库尔勒海关25项举措助力巴州“三农”高质量发展

发布时间:2021/12/20 09:56 来源:巴州日报 点击数: [打印]

  3日,记者从库尔勒海关获悉,今年库尔勒海关已监管中欧班列13列,其中农产品货运量1.8万吨,货值1770万美元。

  11月29日,一趟满载1608吨、货值153万美元的番茄酱搭载中欧班列出发,前往意大利。“从完成申报、提货入库、完成质量检测,再到生成仓单,不过数个小时,库尔勒海关高效监管服务,为企业出口提供了便利。”相关企业负责人说。

  今年,库尔勒海关贯彻落实乌鲁木齐海关支持“三农”25项举措,精准施策、用心服务,为巴州“三农”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。

  库尔勒海关坚持实行“三专”(专人专岗专门窗口)“三优”(优先受理优先查验优先放行)的工作机制,提供全天候预约通关服务,利用年内新开辟的5条中欧班列新线路,拓展巴州特色农产品出口新通道。

  库尔勒海关持续强化番茄、辣椒、红枣及香梨产业扶持。开辟出口“绿色通道”,优化食品农产品检验、申报、出证等流程,结合企业信用、产品风险、质量体系运行等情况实施合格评定放行,加快了货物通关速度,为巴州“三农”企业快速、高效、安全通关作出了积极贡献。(记者 陈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