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旅游“点燃”乡村热情

发布时间:2021/12/20 09:56 来源:巴州日报 点击数: [打印]

  近日,游客在库尔勒市英下乡现代化农业大棚内拍照留影。(记者 陈飞 摄)

  冬日里的乡村是什么样?许多人都会认为是一片荒芜的景象,但随着一辆辆旅游大巴驶进库尔勒市英下乡,让这一固有的看法得到很大改变。

  “没想到现在的乡村是这样的。”游客潘光辉虽然是库尔勒市人,但很少体验乡村生活,更别说在冬季出游。在朋友圈看到一旅行社发布的冬日乡村游的消息后,她抱着“尝尝鲜”的态度与朋友参团出行。

  宽阔平坦的道路、富有特色的民俗馆、科技感十足的科普馆、现代化的种植大棚……通过英下乡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,第一次感受冬季乡村游的潘光辉眼前一亮,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,别具特色的乡村游体验令她流连忘返。

  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日益显著。今年以来,英下乡在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中频频出招,除了按照季节推出春赏花、夏纳凉、秋采摘旅游路线外,还从11月28日起打造出多个冬日乡村旅游特色景点,为乡村旅游发展按下“快进键”。

  英下乡副乡长张瑾说:“我们将现代化设施农业、科普展示与文旅相结合的同时,还设立助农专区,销售本乡农副特产,进一步拓展冬季乡村旅游市场,促进冬季农产品销售,为冬日旅游增色,使村民增收。”

  自冬日乡村游路线推出以来,英下乡已接待游客500余人,冬日乡村因旅游“点燃”了无限热情。(记者 赵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