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政民互动 > 意见征集

“金点子”为梨城发展“献良策”

发布时间:2020/10/13 11:01 来源: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: [打印]

  自库尔勒市“十四五”规划公众建言献策——“我为梨城献一计”活动开展以来。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围绕库尔勒市生态、文化、医疗、教育等各领域发展提建议、出思路、想措施积极表达出对库尔勒市的宏观设想和微观感受。

   市民马志辉说:“由于自己患有慢性疾病,希望扩大慢性病医保的范畴,同时医院能够在医疗服务水平上得到提升,引进先进医疗设备,更好的服务患者。”

  家住老城区的王华告诉记者,老城区改造工程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改善,看到老城区旧貌换新颜,她心里感慨万千。接下来,她希望能够在小区附近多建设一些“口袋公园”方便居民休闲娱乐。

  市民努尔泥沙·牙合甫说:“希望能够完善天山西路130号路段基础设施建设,给市民提供更多出行便利。”

  今年91岁的陈金海说:“由于子女工作忙碌,经常不能陪伴,希望能够在家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快速的养老服务,这样就可以解决生活中买菜、做家务等琐碎小事。”

  市民马向英说:“现在小区内部空间有限,每天会为停车难而发愁,希望政府能够解决小区和市区繁华地段停车难的问题。同时,加强小区物业管理,对电梯维护保养进一步规范。”

  市民杨烁说:“现在生活压力越来越大,许多人面临着较大的心理健康问题,希望能够在社区或者单位开设一些公益性心理健康疏导培训。”

  艾合买提·尼亚孜告诉记者,现在孩子多处在书本教学中,希望学校能够开设户外 体验类课程,让孩子走出书本,能够得到全面均衡发展。

  市民胡志群说:“希望库尔勒市能够拥有文化大剧院,让市民能享受到更多丰富多元的文化熏陶,也给各类群体提供更好的演出平台。”

  据了解,“十四五”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启动以来,我市积极收集各方资料,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召开座谈会5次,印发了配套文件6个,规划思路和规划纲要初稿先后征求各单位部门意见4轮。截至目前,已收到各部门单位反馈意见30余条。与此同时,通过公众号广泛宣传,开展有奖建言献策活动,着力打通基层群众建言献策渠道,真正征集一些接地气、解难题、优环境、促发展的意见建议,为“十四五”规划编制提供信息。

  参 与 方 式:

  1.可通过电子邮件进行献计献策。发送邮箱:kelfgw@163.com(注明:“我为梨城发展献一计” 关键词)。

  2.通过书信进行献计献策。通信地址:库尔勒市香梨大道17号库尔勒市发展改革委。邮政编码:841000。信封上请注明“我为梨城发展献一计”字样。

  活动结束后,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。设一等奖1名,二等奖2名,三等奖3名,优秀奖10名,给予适当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。评选结果在库尔勒零距离、文明梨城大家谈、孔雀河畔等微信公众号和库尔勒市政府网站等媒体上发布,并对“建言献策”择优刊出。

  联系电话:0996-2210062,0996-2210056,传真:0996-2210060。

 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迪力亚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