库尔勒市2022年6月份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通报

发布时间:2022/07/28 18:20 来源:库尔勒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点击数: [打印]

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:

库尔勒市2022年6月份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,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、受伤人数分别下降100%,死亡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分别持平。

1—6月份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,死亡1人,无人员受伤,直接经济损失0.1万元。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、受伤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75%、100%、33.33%,死亡人数持平。

一、各类事故分布情况

(一)道路交通事故

库尔勒市2022年6月份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,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、受伤人数分别下降100%,死亡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持平。

1—6月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起,死亡1人,无人员受伤,直接经济损失0.1万元。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、受伤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75%、100%、33.33%,死亡人数持平。

(二)火灾事故

库尔勒市2022年6月份未发生经营性火灾事故,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、死亡人数、受伤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分别持平。

1—6月份未发生经营性火灾事故,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、死亡人数、受伤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分别持平。

(三)工矿企业事故

库尔勒市2022年6月份未发生工矿企业生产安全事故,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、死亡人数、受伤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分别持平。

1—6月份未发生工矿企业安全生产事故,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、死亡人数、受伤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分别持平。

(四)煤矿事故

库尔勒市2022年6月份未发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,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、死亡人数、受伤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分别持平。

1—6月份未发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,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、死亡人数、受伤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分别持平。

(五)农机事故

库尔勒市2022年6月份未发生农机生产安全事故,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、死亡人数、受伤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分别持平。

1—6月份未发生农机生产安全事故,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、死亡人数、受伤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分别持平。

二、事故分析

今年1—6月份事故起数、受伤人数、直接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,死亡人数持平,主要是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1起,造成1人死亡。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车辆驾驶人安全意识不强,小型面包车违章、未按规定让行,重型车涉嫌超速行驶,引发交通事故,造成人员伤亡。

三、下一步工作要求

认真贯彻国家、自治区、自治州、库尔勒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,针对当前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高峰期的特点,深入研判分析本行业、本辖区主要风险、薄弱环节、突出问题,落实有效的管控措施,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。一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,紧盯道路交通、危险化学品、工贸领域、城镇燃气、建筑施工、特种设备、旅游、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,全面排查、精准治理。二是夏季高温酷暑,季节性安全问题突出,要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用电,防“中暑”工作,对不可避免的高温环境下作业合理布置或分批、分时进行替换,做到劳逸结合。三是天气炎热,有限空间有毒有害气体易聚集、易发生事故,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管理要求,设置警示标识,落实作业审批、监护,严格执行“先通风、再检测、后作业”的规定。四是要加强防溺水宣传和管理,开展河流、水渠、湖池等水域的安全隐患排查,在危险地段设立醒目易懂的安全警示牌,做好危险水域两边防护栏的维修和补建工作。要紧盯学生这一群体,加强宣传教育,牢固树立安全意识,加强自我保护,确保在夏季不发生溺水淹亡事故。五是当前正值汛期,雷雨、冰雹、短时强对流等极端天气多发频发。要高度重视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监测、预警、防范等工作,及时发布极端天气、灾害风险预警预报,加强灾害风险会商研判,提出针对性防范措施。六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,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,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,要组织救援力量和装备物资快速响应、有效应对、妥善处置。



库尔勒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

2022年7月1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