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什店镇文化社区开展退役军人庆八一 系列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/08/01 12:15 来源:市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: [打印]

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,塔什店镇文化社区邀请辖区退役军人开展了“庆八一”系列活动,召开座谈会,聆听军营故事,慰问送关怀。大家欢聚一堂,同庆建军佳节,共叙鱼水深情。

座谈会上,社区党支部书记首先向退役军人表达诚挚的敬意和关切的问候,表示,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,感谢退伍军人为保家卫国和家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,希望大家本着“转业不转志,退伍不褪色”的精神,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等优良传统带到自己的岗位,勇于担当,争当实干先锋。社区也将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,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优惠政策,希望退役军人对社区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,推进和谐社区建设。

随后,退役老兵在愉悦融洽的氛围中畅所欲言,回顾曾经的军旅生活,畅谈了参军入伍的革命情怀,表示今后同样要发挥军人本色,参加各类志愿服务,不忘初心,服务人民。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,加强青少年们的国防意识、国家意识和纪律观念,座谈会上还邀请了辖区中小学生、返乡大中专学生倾听军营、军人故事,开展爱国主义教育。

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驻塔什店镇文化社区“访惠聚”工作队副队长李洪伟也是一名退役军人,他说:“作为一名退役30多年的军人,将坚守初心信仰,厚植为民情怀,发扬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,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民服务、办实事。”

通过此次座谈会,弘扬了拥军优属优良传统,进一步加深了军民的鱼水之情,也使青少年们感受到了中国军人身上的服从与恪守、严谨与坚韧。(通讯员张小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