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/ 政府信息公开 / 政策 / 政策解读

关于《库尔勒市 2022 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》政策解读

发布时间:2022/03/30 11:21 来源:库尔勒市自然资源局 点击数: [打印]

  一、制定背景

  根据《地质灾害防治条例》《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》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灾害防治条例》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灾害防治“十四五”规划》《库尔勒市地质环境基础调查(地质灾害详细调查)报告》《新疆库尔勒市地质灾害更新调查报告》,结合库尔勒市地质环境特征和地质灾害发育状况实际,进行了编制(以下简称《方案》)。

  二、制定目的

  为切实做好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,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。

  三、适用范围

  《方案》适用于库尔勒市行政区域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、防范和各相关部门的具体职责及工作要求。

  四、编制的主要内容

  根据《库尔勒市地质环境基础调查(地质灾害详细调查)报告》《新疆库尔勒市地质灾害更新调查报告》,编制库尔勒市地质灾害基本情况、地质灾害易发区分布和各乡镇易发程度分区状况。

  五、施行日期

  《方案》解读部门为库尔勒市自然资源局,自发布之日起施行。

相关链接:关于印发《库尔勒市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》的通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