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/ 政府信息公开 / 政策 / 政策解读

关于印发《库尔勒市 2023 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》的通知政策解读

发布时间:2023/04/10 16:40 来源:自然资源局 点击数: [打印]

一、方案起草背景

为进一步做好库尔勒市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,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,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。库尔勒市自然资源局结合我市实际,起草了《库尔勒市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》。

二、编制依据

1.《地质灾害防治条例》《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》;

2.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灾害防治条例》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灾害防治“十四五”规划》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》;

3.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》;

4.《库尔勒市地质环境基础调查(地质灾害详细调查)报告》《新疆库尔勒市地质灾害更新调查报告》。

三、框架和主要内容

《库尔勒市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》主要有四部分组成。

第一部分是主要地质灾害分布及范围。介绍库尔勒市地质灾害基本情况、地质灾害易发区分布、各乡镇易发程度分区状况。

第二部分是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。介绍库尔勒市重点防范期。

第三部分是相关部门职责。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,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。

第四部分是工作要求。从加强组织领导,健全防治机构,落实防治任务、预测监测,协调配合,全面落实各项防灾措施、完善各项制度,增强应急反应能力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、坚持“谁引发、谁治理,谁受益、谁出资”的原则、多渠道争取资金,落实治理工作奖惩制度、加强动态巡查,及时排查隐患等七个方面明确地质灾害防治过程中采取的措施。

咨询电话:0996-2092931

相关链接:关于印发《库尔勒市 2023 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》的通知